职工互助保险 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互助保险 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3:52

  中工网讯 7月2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丹拥拉姆赴西藏天海集团、西藏天路公司开展走访慰问,对两名罹患大病职工兑现职工互助保障理赔金12万元,同时也带去了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慰问,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丹拥拉姆在走访慰问中详细了解患病职工病情及目前的困难后,鼓励患病职工要树立信心,早日战胜病魔。职工拉巴次诚接过理赔金时,十分感动地说:“感谢自治区总工会在我患病时及时兑现职工互助重疾理赔金6万元,我认为职工互助保障的政策很好,对我们患病职工的帮助很大,为我们减轻了费用支出的压力,真正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在走访中丹拥拉姆听取了企业在维护职工权益、职工互助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和意见建议。天海物业管理开发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德吉旺姆介绍道:2020年11月,自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启动以来,公司党总支积极响应自治区总工会号召,以职工福利形式由工会经费为每名职工购买200元的互助金参保费用,目前已为1003名在职职工购买价值20.06万元互助保障金。这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

  丹拥拉姆对两家企业在职工互助保障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大力实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使全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更加平稳、有序、高效运转,不断增强广大职工抵御疾病及意外风险的能力,缓解职工因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造成的沉重经济负担。

  据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倡导组织、管理规范、不以营利为目的、广大职工自愿参加的互助互济保障活动。2019年12月,在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总工会设立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西藏办事处,为机关、企事业职工办理职工重大疾病综合互助保障事宜。截至目前,全区参保单位共276家,参保会员达4.22万人,自治区总工会累计为8家单位12名会员赔付互助保障金共计28.13万元。

  据介绍,凡身体健康、能够正常参加所在单位工作、年龄在16至60周岁的我区在职职工(含正式职工、合同制职工、聘用期超过一年的临时职工),均可通过其所在单位工会统一组织下以团体投保方式参加。参保后,凡在活动生效30日后60日(含)内,会员首次确诊患30类重大疾病的一种或者多种时,可以一次性领取慰问金6000元/份;在活动生效60日(不含)后,会员首次确诊患有30类重大疾病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时,可以一次性领取重大疾病互助金60000元/份。另外,在保障期限内,因意外事故、烧烫伤导致身故、残疾时,接照不同伤残程度,累计最高可以领取身故、伤残互助金10000元。会员在工作期间发生意外事故、烧烫伤导致残疾时,按照不同伤残程度,累计最高可以领取伤残互助金20000元。(文:尼玛次仁 图:王宁波)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