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分会场开幕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分会场开幕

来源:西藏日报
2021-08-03 13:56

  原标题: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分会场开幕  

  西藏日报拉萨8月2日讯(记者 张尚华 刘斯宇)今天上午,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分会场在拉萨高新区宁算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幕。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严金海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大数据是战略资源,数字化是大势所趋,数字经济是未来命脉,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动力和全球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把“数字中国”建设列为重大战略,并在“十四五”规划中重点安排,推动中国数字经济进入蓬勃发展时期。西藏气候寒冷、空气干燥洁净、能源富集,是中国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渠道,是国家确定的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具备发展数字经济的显著优势。

  严金海表示,本次大会以“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为主题,标志西藏数字经济站在了新的起点。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化开放合作,扎实提升产业数字化、城市智慧化水平。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给予指导支持和牵线搭桥,期盼各方英才多来考察和投资,我们将竭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支持,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数字经济、了解数字经济、支持数字经济、呵护数字经济的良好氛围,让各界朋友在拉萨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开幕会上,还举行了北京数据拉萨存储备份启动仪式和大会签约仪式。

  会前,严金海一行参观了拉萨数字经济产业代表性企业。

  据悉,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8月2日至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西藏拉萨同步设立分会场,成为三个分会场之一。活动期间,将举办“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发展论坛”“数字拉萨·算力无限”分论坛和拉萨数字经济产业、特色消费品产业投资推介等活动。来自政、学、研、企等方面的领导、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将研讨打造“小而美、小而特、小而优”数字经济新优势的路径措施,为拉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层次的决策咨询。同时,通过数字经济产业、特色消费品产业的投资推介,发挥数字经济带动生产、消费体制升级的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