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再增1家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再增1家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1:00

  中工网讯 8月26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边巴一行来到自治区气象局,为假拉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出席揭牌仪式,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主持揭牌仪式。

  边巴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创新气象服务业态和需求,以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边巴表示,要聚焦西藏天气预报技术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融入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西藏地区精细化气象要素预报能力,充分发挥群众性技术创新在推动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向毓意表示,假拉劳模创新创业工作室要珍惜荣誉,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带领职工进行科技创新,培养一批爱岗敬业、善于钻研、勇于创新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青年骨干人才。要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要为推动自治区劳模创新创业工作室的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带好头,努力把劳模创新创业工作室建成自治区创新创业的示范基地。

  近年来,假拉劳模创新创业工作室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建成西藏智能网格预报业务系统、强天气诊断分析系统,实现全区5公里逐小时网格预报;开发的短时临近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平台,实现西藏短时临近预报业务零突破。得益于近年来的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的精细化,实现预报准确率提升十个百分点。

  据悉,在2018年10月假拉创新创业工作室被认定为自治区劳模创新创业工作室,2020年12月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团队成员中3人晋级正高级工程师,4人晋级副高级工程师,12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张歆平 马玉婷)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