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全区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全区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罗布顿珠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工网
2021-10-09 10:26

  中工网讯 10月8日,西藏自治区全区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罗布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福山主持会议。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地)总工会(工会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各产业(系统、行业)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拉萨市总工会、日喀则市总工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产业工会、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工会、中国金融工会西藏工作委员会5家工会负责人根据各自的行业范围、行业特点和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作了交流发言,全面梳理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产业工会工作情况,进一步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分析形势,明确方向和重点任务,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做好产业工会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产业工会工作事关工会工作全局,事关产业工人切身利益,事关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胸怀“两个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明确工作方向。产业工会涉及工会方方面面,工作千头万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产业工会工作的“总抓手”。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力度、更新的思路、更务实的举措推进产业工会工作。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要定期向区总工会上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矛盾。对涉及产业工会工作的政策出台、领导配备、工作部署、活动安排等重要事项要及时沟通。要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维护好、服务好产业工人队伍合法权益,深入推进产业工会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产业工会新作为。

  会议指出,产业工会是我国工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工会强,则工会力量强。要全面落实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产业工会建设,为产业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按照相关要求,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工会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负起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指导,细化工作措施,突破薄弱环节,加强对产业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马玉婷 王宁波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