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赴贵州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赴贵州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

来源:中工网
2021-10-27 16:45

  中工网讯 根据全国厂开办《关于开展第九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的通知》(国厂开组办发〔2021〕4号)要求,10月17日至10月23日,由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和浙江省总工会组成的第十一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第五互检组,赴贵州省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中,互检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有关文件和资料、填写调查问卷、到厂区和车间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贵州省贵阳市、安顺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3市(州),重点对厂务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情况,纳入地方党政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情况,立法、建制情况,落实五年规划情况,开展创建示范活动情况,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发展创新情况等11项内容进行了调研检查。同时,深入8家企事业单位,就各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组织建设、职代会工作、厂务公开工作、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工作等4项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

  互检组指出,贵州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建制扩面、提质增效”总要求,着眼于“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程序化”总目标,严格落实抓组织建设、促齐抓共管,抓制度建设、促规范运行,抓分类指导、促建制扩面,抓活动载体、促内容深化,抓示范引导、促提质增效的“五抓五促”工作思路,工作成效显著,全省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建制率高、操作规范,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值得浙江、西藏两省(区)学习借鉴。

  在与贵州省总工会的座谈会上,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徐俊琴代表西藏自治区就此次互检工作做了简要小结,她说:“贵州省厂务公开工作党政重视、思路清晰、制度完善、操作规范、工作扎实、亮点纷呈,非常值得学习。此次调研检查,对交流工作经验、促进各省(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有效开展十分有益,尤其值得我们西藏学习,希望贵州和浙江的同志再到西藏去‘传经送宝’”。

  调研检查期间,调研检查组还实地参观学习了贵州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