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家特殊儿童运动康复训练中心投入使用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首家特殊儿童运动康复训练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新华社
2021-11-02 09:59

  原标题:西藏首家特殊儿童运动康复训练中心投入使用

  新华社拉萨11月1日电(记者王沁鸥)近日,西藏昌都市特教学校特殊儿童运动康复训练中心投入使用。这是西藏首家以运动康复为主要内容的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由天津市天体青少年体育公益发展中心、天津体育学院、昌都市教育(体育)局以及昌都市特教学校共同筹建。天津体育学院和天津市天体青少年体育公益发展中心多方筹措资金40余万元。师资将由天津体育学院提供。

  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王健介绍,特殊儿童运动康复训练中心是针对脑性瘫痪、肢体残疾、自闭症以及视听障碍的特殊儿童设计的。通过力量练习、运动姿势控制、协调与平衡训练,改善运动能力,促进特殊儿童回归社会,提高其生活质量。

  天体青少年体育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马晓卫介绍说,为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他们开发了体育游戏课程,并提供了许多运动器材。

  天津市长期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市。作为体育类高等院校,天津体育学院依托科研、人才优势,支持西藏体育教育事业发展,特别发挥其优势专业——运动康复专业,投身到西藏特殊儿童的运动康复工作中。天津市天体青少年体育公益发展中心是依托天津体育学院成立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已连续三年赴藏开展公益服务,为一万多名西藏儿童开展体质监测,为300余名特殊儿童提供了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