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君正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西藏日报
2021-12-22 10:30

  原标题: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积极投身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西藏发展变化、讴歌民族团结的优秀作品,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精品佳作。

  要始终坚持为中心大局服务,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主题,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生产,充分发挥文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

  要始终坚持以创作为中心环节,紧跟时代、奉献时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精心创作、深入交流,展示西藏发展进步的良好形象,推动文艺在创新创造中勇攀高峰。

  要更加自觉地追求德艺双馨,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

  要加强文艺界人民团体建设,创新工作体系,加强服务引导,用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不断彰显文联组织生机和活力。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文艺领域行风建设,把我区各族各界文艺工作者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西藏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巩固改革成果、完善配套措施、提升改革水平,推动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在雪域高原全面落实到位。

  要强化系统协同,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增强改革的主动性、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继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

  要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树立“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改革重点、落实改革举措,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高水平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抓住我区高校布局调整、“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等发展机遇,用好用足国家优惠政策,聚焦内涵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整合力量,打造特色学科群,分层建设“优势、特色、急需”学科专业,办好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等教育。

  要深化社会保障领域改革,完善我区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制度及社会保障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要求真务实转作风,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及时了解掌握、积极研究解决推进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王君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对外宣传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借鉴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会等成功经验,整合媒体资源,深化合作交流,丰富宣传形式,讲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庭中的西藏故事,传播好西藏声音,让外界更多地了解西藏,让西藏更快地走向世界,为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区今年经济工作汇报,分析研究了明年经济工作。还听取了全面推进新时代西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有关汇报,研究了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党内法规执行、党校事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和全区禁毒工作等事项。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