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精准施策深入推进全民普法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精准施策深入推进全民普法

来源:法治日报
2021-12-28 08:58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精准施策深入推进全民普法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普法办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八五”普法启动为主线,以精准普法为抓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普法活动,在辖区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自治区共开展各类普法活动4604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36万份,受教育群众达607万人次。

  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常态化。自治区普法办联合区党委组织部,印发《自治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制度实施方案》,明确应知应会清单,建立健全学法制度。同时,健全“学法风暴”线上学法考法平台,配合各级各部门开展领导干部线上法律知识考试14场次,共有58万人参加考试。

  加强乡村普法宣传工作。印发《关于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作用,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的通知》,充实乡村“法律明白人”力量,协调法律专家为全区驻村干部开展婚姻家庭专题法治培训,进一步提升乡村“法律明白人”履职能力。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深入金珠西路社区和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通过播放微电影、举行文艺演出和事迹报告会、进行现场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等法律法规知识。

  加大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力度。建成并使用自治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采用设置图文展板、阅读书籍、智能普法机器人互动、普法小游戏体验、线上法律知识问答、模拟法庭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形式生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法治宣传教育。同时,联合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开展“青春与法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深入边境地区各学校开展法治宣讲。

  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工作。印发《关于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的通知》,联合自治区公安厅开展线上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法治西藏”微信公众号播放反诈短视频,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今年以来,共开展反诈宣传活动3057场次,发放反诈宣传手册41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3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