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琼结县扎实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南市琼结县扎实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2-09 11:30

  中工网讯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西藏山南市琼结县总工会联合琼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取“送政策”“送培训”“送温暖”等方式,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送政策”。为进一步普及就业、社保、劳动保障等政策法规,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袋、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现场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员就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待遇、劳动维权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为现场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及宣传袋300余份。

  “送培训”。为鼓励农民工利用农闲时间提升技能水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乡村和村民需求组织开展藏香猪养殖培训1期、藏式绘画培训2期、特色食品(农畜产品加工)1期,参训人员150余人,培训资金404.75万元。培训内容主要以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参训的农牧民将从中学到实实在在的技能,进一步拓宽农牧民就业增收渠道,助推乡村振兴。

  “送温暖”。摸排全县困难农民工家庭,春节期间,前往5户困难农民工家中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聊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农民工在外务工收入、工资有无拖欠以及在外务工权益是否得到保障等情况,宣传新修订的工会法等,鼓励农民工携技返乡创业,为琼结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争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罗久丰)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