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及30余万人次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及30余万人次

来源:新华社
2022-03-25 09:42

  原标题:西藏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及30余万人次

  新华社拉萨3月23日电(记者刘颍、李键)记者22日从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西藏已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截至3月20日,直接结算服务已惠及30余万人次。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西藏平台自2021年7月3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实现西藏参保人员全覆盖以及全部74个县区全覆盖,目前已有123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和普通门诊直接结算服务。截至3月20日,西藏与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产生住院、普通门诊以及购药费用的跨省直接结算人次分别超8000、8.8万以及20.6万。

  同时,西藏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已从住院、普通门诊、购药扩大到门诊慢特病,目前已有两家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将包含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等5类门诊慢特病费用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直接结算流程也从线下手工结算拓展到线上,只需一部手机,医保参保人员就能直接结算住院、门诊、购药费用。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