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各部门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各地各部门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西藏日报
2022-04-15 09:58

  原标题:我区各地各部门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西藏日报拉萨4月14日综合讯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区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向小学生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徐华升 摄

  日前,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候机大厅、驻地企业等地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活动中,宣讲小分队围绕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出入境安全等内容进行宣讲,并对现场群众的问题予以解答。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海报10余张,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100余件,受教群众达500余人次,接受现场咨询达40余人次。

  “同学们,大家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如果发现危害国家的安全行为,我们应该怎么做呢?”近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来到辖区小学,通过发放宣讲法律手册、观看视频、照片等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金东边境派出所、察瓦龙边境派出所、达木边境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教导小学生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义务、有责任维护我们国家的安全。

  连日来,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根据疫情期间工作实际、边境辖区地广人稀等特点,组成法律宣传服务小分队,采取多点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法律法规、国家安全意识进学校、入农户、到田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常抓不懈,真正树起国家安全意识。”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民警说。

  近日,西藏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措并举,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活动中,民警向广大边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切实提升边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此次活动,共计张贴海报30余份、发放宣传单400余份,有效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西藏日报记者 鹿丽娟 张猛 王珊 赵文慧 王杰学 通讯员 高扬 刁荣 高琦磊 母丹 石曲 格热)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